骑行台湾-9-糜烂在台北

由于今天没有床位,需要重新找住宿,有种被赶出来的感觉。想着很快就要回去了,仍然没下决心买电话卡,决定用最原始的方式——亲身前往。前一晚用手机上网找了些比较近的住宿,照着地址找过去,费了一番功夫才到这家藏在居民楼中的青旅。床位是有,但环境确实比较差,看起来是一间比较大的房子隔出很多小间,每间除了上下铺就只有站脚的地方了。想着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还是订下了。然后再徒步返回去取单车和行李,再徒步把车推过去,于是一天时间就花了大半。

趁着中午回去取车和行李的时候逛了下西门町,其实就是一个商业街,没看出什么兴趣,随便找了家人多的小吃店吃完走人。点了自己家乡的小吃,看看台湾人做出什么味道,比较失望。

在新找的青旅中窝了整个下午,躲过了炎炎的烈日,也躲过了一场阵雨。我是个不懂如何在城市中旅游的人,也提不起兴趣。直到晚饭时间才决定到附近走走。瞎逛的时候偶遇了一场热闹的庙会,拉了个打杂的大哥打听了一下,没听明白,只记住了今天农历五月十一和后天五月十三两场活动。后来回去查明白了,是台北最隆重的一个庙会:“迎城隍”。

想着到第二天不知道怎么和妖哥联系,还是去办了张手机卡。后来这张卡也没太浪费,又传递了两个同学。

回到青旅发现两人间的下铺躺着个老外,等我洗漱完准备睡觉的时候他已经鼾声轰鸣,屋顶的排气扇又发出像拖拉机一样巨大的噪音,看来这个夜晚不好过。

第二天醒来,天还没亮,继续睡。再次醒来天还是没亮,再睡。后来发现不对劲,好像外头挺吵的,看看手机,已经九点多了。原来这个房间关上灯的时候即使白天也是没有光线的!旅馆的人好像都跑光了,剩下我无所事事。搬到这家店的另一处房子,环境好了些。向老板打听了有什么好吃的,然后到火车站楼上逛了圈,有点像大陆的什么美食广场,汇聚了各地美食。转悠到下午,妖哥终于骑到台北了。我想了想,我呆了两天什么事都没做,妖哥则穿越了几座城市,领略了不少风光。回来之后我才开始后悔,怎么没利用时间去101大厦俯瞰一下台北全景,甚至还有人能找到可以看到整个101和台北的山头,我却什么都不知道。

不管怎样,糜烂的两天结束了。如果这两天是呆在东岸的某个渔村,或是绿岛,或是工作日的恳丁,该多好。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