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2018年春

很久没看过绿色的武功山了,于是约了5月底的周末,走起!

出租车从火车站到龙山村,跟提前一晚到达到CN和梓欣碰了个面,随后他们就玩起了越野跑,不见踪影。

老罗第一次跟我们出来爬山,果然一开始就掉链子,刚开始上坡就抽筋了。想到后面还有几十倍的路程,无数的上坡,我首先想到的是要不要赶老罗去景区坐缆车,但老罗在喷药后信誓旦旦说可以坚持走完。不到8点出发,10点半到达山脊,一切还算顺利。

继续走1个小时到达发云界,发现上次吃饭的客栈已经没人经营,再往前走到一个非常热闹的客栈,感觉一片混乱,一大堆人大喊点了那么久的饭怎么还没上,另一堆人大喊着开水不够用。门口CN和梓欣已经吃完,准备出发。我们不能在这里浪费太多时间,匆匆吃了自带的干粮也赶紧出发了。

沿着山脊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大家状态都还不错。天一直阴着,在我们爬绝望坡的时候一片云快速飘了过来,雨跟着哗啦啦地下了起来。没有哪次在五六月份爬武功山不遇到下雨的,所以我们早有准备。所不同的是,当年都是冲锋衣裤严阵以待,现在只各自准备了一次性雨衣。虽然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进这片山野,越来越多的客栈出现在沿途,让这片山野不再那么原始,但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安全和物质保障,所以即使应付恶劣的天气,几件简单轻便的装备也已经足够了。

雨后的彩虹也没有缺席,虽然只出现了一小截,也算是突如其来的阵雨给我们表示的歉意。老天很客气地等我们走完陡峭的好汉坡,再后来就很不客气了,雨越下越大,直到把我们逼进一处公厕中躲了十几分钟。

时间已经不早,没等雨停我们就继续出发,前往吊马桩。天色渐暗的时候我们到达吊马桩,浓云笼罩着整个山头。稍作休息,一鼓作气在天黑前爬上金顶下的客栈。

客栈中CN和梓欣早在下雨前已经到达,此刻在浴室前排着队等洗澡。等我们吃完的时候,客栈里热水和洗澡间都供不应求,我在一间杂物间就着冷水洗完了澡,瑟瑟发抖。

第二天,参观完金顶,雨下个不停。第一次从景区方向下山,陡峭的台阶走起来也很费劲。闷在雨衣中的衣服早已湿透,不知道是汗还是雨水。

在山下的饭店里洗了个澡,回到萍乡学院吃了个饭,高铁回到广州,一切安排得刚刚好!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