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3

大悲大喜Olango

起床发现外面乌云密布,还刮起了大风,我竟有点高兴,前一天潜完水的头晕耳朵痛还没恢复,今天看来有借口不潜水了。赶紧微信问教练,答说风大浪大,没法出海,只能推迟。然而实际上我前一天已经交了全部的学费和今天需要付给潜店的费用,此刻不知道该高兴还是伤心。

于是我们决定今天去对面的OLango岛。来到码头,发现早已排起了长队,据说Olango的船还没过来,不确定要等多久。从一大早一直等到了中午,看着别人大包小包的拿着一大堆行李,有带各种食品的,有带各种生活用品的,有带着公鸡的,大概是Olango岛上的物资都要从这边运过去。我们等得有些着急,一会跑码头上等,一会被风吹得太冷了跑回去大厅等,而当地人倒还挺淡定,也许等船也是他们的日常,遇上更恶劣天气可能还三两天都回不去。小朋友则无忧无虑地在码头上玩耍,大厅下面有一个空层,有一群小孩边玩水边钓着小鱼。

12点半,终于见到船了。1点半,终于到Olango。一个三轮摩托司机要带我们去野生动物保护区,我们此时饿得不行,说要找个地方吃顿海鲜再去玩,这哥们说反正今天没生意,带你们去吃完再送你们去保护区。坐上三轮,从岛的这头一直开到岛的另一头,这哥们指着浮在海上的一个小屋说那个就是吃海鲜的地方。我们两人一琢磨,这看起来是私房菜的级别啊,还是省点钱吧……即便这哥们一再说上去觉得不合适也可以走人,我们还是连连摇头,回吧回吧。又开回镇上,随便找家路边店填了肚子,海鲜大餐的梦想破灭。司机大哥耐心地等我们吃完,再送我们到岛上另外一头的保护区,还问要不要在这里等我们出来。为了省点钱,我们让他先回去了。

四周静悄悄地见不到人影,鸟语花香(并没有),很是惬意,走在路上只有风声和我们的脚步声,让人暂时忘记了世界的喧嚣。此刻应该来张照片,咦,我的手机放哪了?!!!

刚才吃饭的时候还拍照呢,难道吃完饭忘了拿?立马往回走,唉,早知道让司机在这里等着了,也没省几个钱……

走了很久终于见到个骑摩托的人,让他把我们带回镇上找到吃饭的店,没找到。那就去找那个三轮司机,于是又跑回码头,人没找到,车找到了,果然发现车底破了好多个大洞。几个好事的人问明了我们找他的缘由,叽叽咕咕讨论开了。过了一会三轮司机的老婆来了,立马丢下睡着的婴儿带上我们沿着刚才过去的路线一路找。幸运的是过了会我们用她的手机拨通了我的手机号码,然而还没说上话就断了。我们又焦急地拔了几次,终于接通了,问清楚了碰面的地方。

进了村子找到捡了手机的人,一切顺利,对方没有索要什么好处,而且一家人都出来给我道喜。当然我还是表示了一点心意,Marc一激动也把今天拿了一路的蛋糕送给那个捡到手机的妹子。没想到妹子一声尖叫说“Today is my birthday!”呃,这事就是这么凑巧,早上等船的时候Marc看到别人拿的蛋糕觉得不错,从人家手里买过来,结果正好送给这位过生日捡到手机的妹子!

捡到手机的妹子说捡到手机后解不了屏幕,又显示电量低,他们这边又没人用智能手机,找不到充电器,心里也着急。

谢天谢地,手机找回来了。返回码头的路上碰到三轮司机开着摩托带着小孩也赶过来了,听说我们找到了手机,他高兴得手舞足蹈,比我还要高兴。回去的一路上,司机大哥欢声笑语说个不停,说刚才码头肯定有人怀疑是他捡走了手机,这下他回去可以拍着胸脯告诉别人,他老婆帮我们把手机找回来了。

几经折腾,时间也已经不早。一天时间,等了半天船,剩下半天又是赶路又是找手机,真是难忘的一天。

乌云慢慢散去,阳光透过云层洒在海面上,Olango的海真美,人更美。(老师,这个结尾能加分不?)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