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米-2 Koh Jum

前一天中午研究了下,决定去“Koh Jum”,Marc原先研究过攻略觉得不错的地方。我原以为Marc从攻略上看到的都是些热闹、庸俗的地方,但看了一些评论后发现我错了。这个岛虽然离陆地非常近,但所有人都说是个安静的好去处。神奇的是这个岛有两个名字,北面叫“Koh Pu”,南面叫“Koh Jum”;而“Koh”本身就是当地“岛”的意思,有些人又称呼其为“Pu Island”或“Jum Island”,中文称呼更是令人眼花缭乱。Marc收藏的一家名为“Golden Pearl Beach Resort”的度假村仅剩的一间房也只要1000泰铢,我们赶紧下单。最不可思议的是,在Booking上下单居然不用提前付款也不用订金。我一度非常怀疑度假村怎么可能为我们留着这间没付订金的房间,会不会到了那边发现没预订成功结果流落街头。

上午出门,看了看门口的时间表,决定逛到10点半前回来去坐时间表上11点的那班船。结果最后收拾好行李出门,柜台的小伙子得知我们要去“Koh Jum”的时候一脸的困惑和着急,哭笑不得地责问我们,为什么前一天不预订,船都快开了你们才说要去,已经赶不上啦,你们想用什么方式去,直接坐船还是车船换乘,哎呀急死我了我打电话问问看,赶紧交钱我让老板先别开船等等你们,他再派个车接你们过去。我们一头雾水地庆幸还好还好,赶紧交钱买票上车走人。

这辆皮卡慢悠悠又等了一对老外。去到码头我们一路小跑,也没见到所谓等我们的船,一头雾水的在一艘去往兰塔(“Koh Lanta”)的船边又是等了半天不让上船。最后搞明白是这艘船会经停“Koh Jum”但是要先让去兰塔的人上船。等到最后仍然没给上,又被带出码头上了车,同车的老外开始抱怨,我们才明白我们交的是“纯水路”的钱,结果变成“陆路+水路”的方式,而且几天后才明白自己坐班车和渡船实现“陆路+水路”只需要不到一半的费用。不管如何,反正被船运公司公然地卖猪仔了。足足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在一个小码头换上了船,我想这一定是靠近“Koh Jum”的一个码头。

虽然船开不久就已经看到这个岛,但是我们要去的度假村都在远离陆地的另一面,一直坐了半个多小时才绕到另一面去。突然间船夫关闭了螺旋桨,我回头一看,不远处海面上几艘小船开足了马力疾驰而来,这不是电影里海盗打劫的场景吗?不会这么倒霉吧!!先冷静一下,静观其变。很快我们就被小船们包围了。小船的船夫喊着不同度假村的名字把对应的老外接过去,又是一出卖猪仔吗?后来发现不是,因为这边没有统一的码头,不同度假村又分布在不同的海滩上,所以都派了各自的小船过来接客人。我们惊喜地发现真的有我们订的“Golden Pearl”度假村的船过来,而且仅仅接了我们两人,对这个礼遇有点受宠若惊,不知道是不是昨天随手填的入住时间起了作用,这会正好差不多是那个时间。

没一会船到靠到了这家度假村的岸边,已经有人拿着两杯饮料在岸上等着了,心里赞叹着泰国的旅游业果然如传说中成熟,又有些怀疑这难道真是只要1000泰铢就能享受到的服务。有些忐忑地去到柜台边,前台美女问你是那个Wang什么吧,心里石头终于落地。被带到我们预订的独立小木屋(“bungalow”),哇,真不错!不过发现昨天匆忙中没看清楚这是间大床房(“double room”)而不是标间(“twin room”),服务员很和气地去拿多一张床垫和被子给我们打地铺,一切完美!

一场来去匆匆的阵雨过后,Marc迫不及待地冲去游泳。我也顺便泡了一下,发现水不是很清,又看不到珊瑚,水下礁石也多,很快就上岸了。雨后的空气格外的舒服,乌云快速地散开,我坐在沙滩上发呆,这里的一切都比想像中美好!不知不觉中天上的云层开始变幻出丰富的色彩,我想我该用GoPro拍日落的延时视频了。没多久云彩的颜色越来越壮观,我又飞奔回木屋拿了单反再跑出来。一次漂亮的日落,对居住在城市里的人来说,太珍贵了!

晚上我们开启了探险模式,沿着公路一直往北走。几公里的公路加几公里没有灯光的山路之后,出现了另一片搭建在山坡上的度假村。我们跑到他们的海滩上逛了一圈,又返回去钻进到乱石堆里想尝试沿着海滩走回我们住的地方,最后放弃原路返回。穿着凉鞋走了几个小时的路,我的脚被磨破皮了,我们真是来休闲度假的吗?一晚上的艰苦跋涉只得出一个结论:那边的海滩不如我们这边好,鬼佬也没有这边的安静。

第二天,我们还在考虑能否换到一间更便宜的房,结果人家告诉我们,全部订满了,包括我们那间,因为我们只订了一晚。呃,我们真要流落街头了。顺着沙滩一路走下去,每一家都很豪华,我们每次都犹豫要不要豁出去一次,还好最终是每家都已经订满了。我们想起前一天路过公路边有一家叫“Uza Beach Resort”的,网上查到的价格也不高,于是掉头回去碰碰运气。结果还剩最后一间房,而且只要600泰铢!没听错,就是600,也是独立小木屋!“旁边这位客人,在这里住过后去兰塔住一天又跑回来了,因为她觉得这里比兰塔好多了”,柜台“打扮娇艳的小伙子”看我们还有所疑虑,自豪地说。旁边的鬼佬美女笑着点头。“海边的那几艘小船(我说boat,她说是kayak,我当时没听懂……)可以租的吗?”我问,她说“全免费!这些东西对我们的客人是全免费的!”抑制住心中的兴奋,为了避免再次流落街头,我们订了两晚。虽然小木屋不如前一天的宽敞精致,但只作住宿足够了,这个价格还是让我们高兴坏了。

中午又是一场阵雨,下午没等雨停,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去划皮艇了。海浪有点大,费了一翻功夫才把皮艇推到水里,小心翼翼地穿过岸边的礁石,小船就在海上了!目的地是前一晚去过的北面沙滩。为了避免两人的浆发生碰撞,坐在后面的人要跟前面的人同步划才可以。而诡异的是不知道是谁的原因(抑或是地球因为自转??),皮艇经常往某一个方向偏,所以前面的Marc经常没有任何预兆地改变节奏,我在后面只能默默地咬牙切齿。虽然划起来有些费劲,但感觉皮艇还是有不错的速度,S形地飘到几公里外的那片沙滩,然后掉头返回。不知道那几个度假村的人会不会以为我们是间谍,昨晚通过陆路侦察一遍,今天走水路又侦察一遍。

雨一直下到吃过晚饭才停,继续第二次探险模式,沿公路往南走。又是几公里路,去到一个村子,走到没有路了才掉头,继续往另一条岔路去探险。Marc看到有party的牌子一阵兴奋,我却没有任何兴趣,只是希望能走到海滩再沿着海滩走回去。雨后的土路泥泞不堪,不断有摩托车载着鬼佬往里面去。后来一位空载的老乡看我们走得很艰难,要免费送我们一路。寻着音乐声来到海滩边的party,鬼佬和当地人已经围了一圈。台上的乐队在激情地表演,台下有个当地人在手舞足蹈很是滑稽,我没搞明白那个人是表演的一部分还是喝多了。中途有个鬼佬游客上去跟鼓手即兴合作打击乐,相当精彩。不料观众里又跳出另一个年轻鬼佬,无疑是一个真正的高手,跟鼓手两人配合默契,嗨爆全场。结果Marc评价说,那两个鬼佬只会乱打……

后面的肥婆人妖表演无聊至极,但鬼佬们还是很有绅士风度,一个个直立鼓掌,更有人跟人妖跳舞互动。嗯,这个鬼佬跳舞真不赖,至于那个人妖,我还是躲得远远的,不想多看一眼。好吧,我承认西方的教育还是更好。

沿着长长的海滩走回去,又是几公里的路程。

第二天,两人又无聊地把这一晚的路又反向重走了一遍,只是为了到镇上看看货币兑换的汇率,顺便吃了个午饭。炎炎烈日下沿着沙滩几步一鞠躬地捡了很多小贝壳,差点被太阳烤脱水,好在终于走到尽头的树林。结果在树林里又被花蚊子攻击,仓皇逃到镇上,在一个老阿姨的店里解决午饭。尴尬的是我们用潮州话评论说这边菜太贵了,被老阿姨听懂了!

在徒步了岛北面一次,徒步岛南面两次,划船往北面一次之后,我们决定再来个划船向南,目标是南面海上那个凸起的礁石。不知道是洋流的缘故,还是海浪的缘故,两人在拼命划了两三小时之后,居然看着那个礁石就在眼前不远的地方,却怎么也到不了,对照着岸上的参照物也发现我们速度确实很慢。不断增大的海浪也让划艇在海面上剧烈颠簸,Marc同学直接心理崩溃,我们只好作罢,掉头返航。没多久开始哗哗下起大雨,乌云把西沉的落日也盖住了,两只落汤鸡明明筋疲力尽还要咬牙拼命往回划,在Marc同学彻底疯掉之前终于上岸。

在Koh Jum的最后一晚,点了丰盛的晚餐,不得不说这家店的菜相当美味,无论是冬阴功还是咖喱,甚至只是沙拉,都风味十足,全五星好评。吃完晚餐两人一直在餐厅上网到半夜,人妖前台下班的时候跑过来跟我们搭讪,结果Marc同学暴露了我的程序员身份。这下惨了,人妖居然找出一个iPhone手机要我帮她越狱,我可是没用过iPhone啊大哥,哦不大姐!好吧,说了半天推辞不掉,又是上网查资料又是接笔记本折腾半天,搞不掂,只能跟她说我实在搞不掂,要不留个邮箱等我找到办法告诉她。大概凌晨三四点的样子终于脱身了,这晚的房费是不是浪费了?泪奔。哦对了,在回来很久之后我还没有开始查资料怎么给iPhone越狱,我没告诉她我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去皮皮岛的船一早就要开,只睡了两三小时就要挣扎着起床,太阳刚刚从岛的另一边出来。没来得及吃早餐车已经来接了,有点崩溃,还好在码头等船的时候终于吃了早餐。终于要离开了。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