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台湾-11-野柳我来了

找不到一张称心的照片作为首图,竟有些失落,还是用烛台石吧。

很多年前就在网上见过一组奇特的风景照,岩石像一根根即将燃尽的蜡烛,岩石上的积水则像蜡烛上融化的蜡,这些岩石在凌晨的光影中显得十分诡异,像是科幻片中的外星景观。然后就记住了作者说的这个地方:位于台湾东北海岸的野柳地质公园。这也许是我第一次萌发想去台湾的想法。虽然出发前了解到野柳只是面积不大的一个地质公园,但还是强烈地感觉必须去一次。由于妖哥计划的骑行路线没有包括北海岸,于是第一天的骑行路线几乎就是在野柳附近擦肩而过。经过我多天的游说,我们最终定下在离开台湾的前一天专门去一趟野柳。

不得不说台湾真的是很小,也很适合生活——从青旅出来走不远就有美味的早餐,返回去不远就是车站,一个多小时车程下车就到了景区的路口。是的,从繁华的大都市到宁静的渔村,就是这么方便。门票只要50台币,对两个在大陆到处任人宰割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可理喻。哦不对,这50台币还不是门票,是环境维护费。没错,只要半顿快餐的价格就可以进去了,这不是在做梦,赶紧进去吧。不过你们的人民这么高收入却不管是故宫还是野柳都用这种低价策略,我有理由怀疑你们这是在和大陆景点进行不正当竞争。

游客不少,这会太阳也不知道躲哪去了,虽然拍了不少照片,却都只有平淡的光线,找不到感觉。转了一圈回来看到地标“女王头”,但是拍照留念的游客排成了长队,好不容易找到个可以不拍到游客的角度,却被一个蛮横的管理人员驱赶,只好愤愤离去。

由于出发的时间没有计划好,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中午了,这会逛完一圈肚子已经开始咕咕作响。在云里躲了一天的太阳终于出来,海、天、岩石都突然有了色彩,虽然很想重新走一圈把照片重新拍一次,不过最终还是生理需求战胜了理智。

从景区出来的路上两人小心翼翼地挑着路边饭店,因为我们相信景区门口肯定是以各种方式宰客的黑店,所以宁可再走远一点看看。不过一路走来价格都很实惠,貌似也没什么其它选择,只好找了家坐下,开始心虚地点菜。结果很是失望,人家这都是货真价实的。心里又开始不平衡了,你们台湾凭啥景区门票便宜,门口还没有黑店?!

本来还打算继续去筠园的,但这会时间又是不早不晚,还是直接回台北了。回去逛了下诚品书店,晚上再逛了下宁夏夜市,结束了这趟旅程的最后一天。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