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台湾-6-绿岛一日游

我只能把这张朦胧的图置顶——这天拍的唯一一张有绿岛特色的风景照。而且,正好是绿岛的标志性景点“睡美人与哈巴狗”,也就是前面说到的大陆护照摆乌龙的那个景点。至于如何看出睡美人与哈巴狗,需要有一定的想像力。

上一回说到没赶到台东就被迫住下来了,但却误打误撞作了个正确的决定。由于计划有一天时间是环骑绿岛,上绿岛的港口原以为是在台东,但其实正是在这个地方——富冈渔港。从我们入住的民宿到港口不过区区几百米距离。

一早出去买票,结果妖哥问了半天得到各种不确定答案,费了不少功夫才买到票,离开船还有很长时间。两人商量了一下,返回昨天半路上看到的“小野柳”瞧瞧,免得说不定最后没时间去野柳。天阴沉沉,远远看见只是一小片海滩,妖哥都懒得下去,我独自一人跑去胡乱拍了几张照片,没找到感觉,遗憾地返回来,正好赶上登船时间。

登船,有工人说我们自行车需要收费,妖哥老练地说车子可以折叠起来,不占地方,逃过一劫。风浪貌似不小,这么大一艘船在海上不断颠簸,突然头晕目眩。我赶紧闭目养神,进入半睡眠状态。一路上呕吐声此起彼伏,我一直在坚持着,终于没有爆发。幸亏来的是绿岛,要是去兰屿估计得把胆汁都贡献出来。

在一阵又一阵的小雨中,我们观看了这个小岛上小小的机场,观看了几处海岸线,参观了旧的监狱,看了些有政治立场的东西。当年的绿岛是囚禁重犯和政治犯的地方。现在还有监狱,不过旧的监狱成为一个观光景点。

骑到一处山上的时候突然雨越下越大,几乎正是离码头最远的地方。冒雨骑完剩下的路程,发现这一路才是绿岛的精华,无奈倾盆大雨之下只能见到个模糊的轮廓。我不想说雨中骑绿岛是什么滋味,也不想说雨中的绿岛是什么景色。反正以后这种天气坚决不来,但一定会选个天气好的时间来好好看看。

在“睡美人与哈巴狗”附近的山上,妖哥还碰巧遇到了他的偶像在拍电视节目,顺便在摄像机前客串了一把。

赶回到码头,还有时间吃顿饭,然后雨又停了……好样的!

返程刚一上船,我就立马装死了,不过最终没有睡着,湿漉漉的衣服在强劲的空调下把我冻得直哆嗦。

回到民宿,收拾好行李准备赶往台东,雨适时地重新下起来。这两天的悲惨遭遇让我们顿时失去了斗志,再住一晚吧。雨下了一夜,妖哥敲板决定第二天无论如何到台东搭火车。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