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藏沟-5-出山

据说这一天的线路很长,于是这天早上一大早就都起床了,并且如临大敌似的个个动作迅速,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吃完早餐打包好行李,匆匆忙忙地向垭口进发了。

走上去才发现上垭口的路线不是一般的长,每上了一个坡,都会发现前面又是一个坡,中间还要路过一段平路。这段路让我想起了木里通往亚丁的路上的景观,也是这种苍凉的感觉。

走了很久很久,才终于看到前面垭口上的巾幡。上得垭口,发现这个垭口并没有其它的垭口那样刮着大风,而阳光也很合适,于是大伙都是垭口上嬉戏。有人在旁边的雪地里玩耍,摆着各种POSE拍照。这个传说中全程最高的垭口(其实也只有4300)已经被我们拿下了,今天最艰巨的任务也完成了,大伙自然兴奋不已。

这时候突然有个人骑着白马从垭口的另一头上来,原来是去红星海收回放养的牦牛的,说是准备过冬了,万一下雪的话垭口就不好走了,先把牛收回到垭口另一边去。

玩了好久才等来马帮,我和Pipy决定跟着马帮先走,于是一路飞奔着下坡,这才发现马帮的速度有多快。下坡得跟着小跑,到了平路还要在灌木丛里疾走。紧跟了大半天,结果一个小岔路走错,就被他们落下了,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可怜的Pipy还重重地摔了一跤,而我却被弹回的树枝打掉了眼镜,费了许多时间才摸到草丛中的眼镜。

既然跟不上了,只好用自己原来的速度走,一路上风景也不差,不过我的相机快没电了,一路上不敢随便拍照,只能眼看就行了。一路上几乎全是在灌木丛中穿梭,路线也确实如预料中般地漫长,似乎没完没了,一直走到一条小溪边,发现马帮在这里休整。据说只要花两三小时翻过后面这座山就全程结束了,而此时也才下午一点多。我们于是也在这里休息下来,顺便等着后队的到来。

这个地方草地相当平整,溪水清澈见底,四面环山,绝对是一个五星级营地。我们一致认为本地人完全可以周末爬个山过来这边,露营一个晚上,第二天再翻山回去。这个五星级营地我们来说,简直是太奢侈了,于是我们足足歇了两个小时,才不舍地继续上路。

在此处休息的期间,我和Pipy抢着喝了两瓶溪水泡的泡腾片,居然味道相当不错,这让我想起了当年在贡嘎用冰水泡的王老吉,都是无比甘甜的神水啊!

顶着烈日爬上这个不高的垭口,走在平缓漫长的下山路上,看到九黄机场就在眼前,我们知道终点马上就到了。看到路边的房子时,我们知道已经回到了人间。此时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来一箱可乐,咕咚咕咚地大口喝完,打几个嗝。

包车回到松潘,FB。第二天我们Pipy去了九寨,走马观花地完成一日游,赞叹了一下人间竟有如此美景,便结束的此趟行程。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