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保玉则-1-出发

自从知道了年保玉则,就一直念念不忘。每一次看到年保玉则的漂亮照片,都要更增添一份对她的想念。

不只一年说要去了,却一直没去成。直到今年,我想不能再等了,要是一再地错过,也许永远都不会出发。

于是在QQ群上召集朋友,竟然一下找到了不少人,认识的不认识的。然而出行的事情总不会特别顺利,离出发时间越近,退出的人越多,但至少仍有二木和周周两人被我的“即使一个人也出发”的大话所蒙骗,最终却是顺利出票准备出发了。

不顺利的事情还在继续着。先是打电话联系成都的茶店子客运站,得到答复是近期取消了往阿坝的班车,据说仍是由于汶川一带在修路。然后临出发那天仍要上班,请了个假提前回家,没想到就在刚准备回家的前十分钟突然乌云密布,脚刚踏出公司便被倾盆大雨劈头盖脸地打个正着,还伴着阵阵狂风。在公交站万念俱灰地瑟缩着给二木打了个电话——要不咱取消了吧!二木当然不甘心,于是只好硬着头皮看看到成都后怎么解决。

好不容易好等来了公车,结果暴雨中能见度才几十米,公车也不敢开快,而我此时却心急如焚——刚在公司出来已经迟了,还要等这公车慢慢折磨,我可是要赶飞机的啊!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半路上雨已经停了。到家赶紧背上包就飞奔出门,再到超市买点东西,打车去赶机场大巴。虽然比时间表晚到了五分钟,但这个机场大巴却居然还没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直等了二十分钟还不见车,我更是心急如焚。服务人员听说我要搭的飞机的时间后一脸地为难,说基本不可能赶上飞机了。边上一个大叔更是幸灾乐祸,说他的飞机比我的要晚一个多小时,他还担心不够时间准备打车呢。

车终于在预定时间的半小时之后来到了,我按照服务人员的建议买了张机场VIP票,可以在机场里搭电瓶车,并且有人帮忙办托运之类的。郁闷的事情再次发生,车到半路居然还堵车,我再次万念俱灰!二木和周周早已在机场了,催了几次之后我已经决定到了机场如果没有下一班机我就掉头回家,取消行程了。

雨后的傍晚天空飘起了鲜艳的晚霞,霞光染红了整个天空,还有地面上的一切,还有,我那对着车窗外的绝望的脸。相机就在我腿上的包里,我却没有任何心情去拍下这顺手可得的美景。我知道刚才那个幸灾乐祸的家伙心里肯定更加变本加厉地在嘲笑我,殊不知我已将这个得失置之度外了。

不过事情貌似出现了一线转机,周周和二木告诉我飞机晚点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到,让我不用着急。我却心想我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到达,飞机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到了。既然已置之度外,什么结果我都能坦然接受了。大巴慢悠悠地驶进机场,我飞奔下车,冲上楼,找到一车电瓶车。果然花了二十块钱的VIP票有点用处,没几分钟时间便把托运、办登机牌、安检全部解决,瞬时出现在登机口前。

这飞机晚点可真不是玩笑的,苦等两个钟头后被拉去花都住进旅馆,飞机还没从成都出发呢!我只能叫苦不迭,要是提前一天买个磨房的保险,这飞机误点的赔偿不就有了吗!!!之前一直想着别忘了把保险买好,结果临出发却又忘了,却又是刚好碰上用得着的时候!

在饥饿中挨了一个晚上,凌晨三四点的样子又被拉起来了,被告知飞机从成都起飞了。被拉到机场又等上一个钟头,终于踏上行程了。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