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0+16-85

越来越不喜欢D50的业余,于是找了个机会进了D200。

不太成功的交易,呵呵。JWEN同学告诉我有广州的D200,5K价格,但同时我也看到徐州有人同价出,但快门数更少(另外有18-200一起出)。结果由于一味追求低快门数,得不偿失。先是得托人从徐州帮忙买了寄过来,而且还缺少包装,缺少机身盖和镜头后盖,等等之类,不得不暗骂自己的糊涂。

后来仍然想追求更好的像质,以及个人对广角的偏好,又进了16-85,然后把18-200出了。虽然16-85价格挺合理,但18-200却也由于心急贱卖了一回。

最后是D50连同一好一块两个镜头和包装之类的卖给小泽同学。

一段时间适应下来,觉得D200确实是物有所值,参数方面不说,操作确实方便了许多。布满按钮的厚重机身、强悍的性能,专业味十足。5张每秒的连拍连5D用户都要眼红,呵呵。目前发现的唯一不足是电池续航能力稍差,只能买了两块山寨电池作补充。

而镜头呢,却没有明确感觉出16-85和18-200的差别,但两者的金属镜身相对于18-55的塑料则是结实了许多,另外多出2mm的广角也是一个安慰。

16mm端夜景测试,天台上拍的怡乐路,没有快门线,即使上了脚架仍有细微抖动。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