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贡嘎行之九

D9 冬季牧场——贡嘎寺

仍然是一天轻松的行程,路上没有惊喜和意外,只有路上的风景和前方的贡嘎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走入贡嘎寺>

一大早大家都精神抖擞地起来了,貌似这牛棚比家里的被窝舒服许多。在乱七八糟的行李中翻出一些干粮作早餐,开始打包东西,鞋子已经完全干透,不过昨晚拿出来的瑞士军刀居然怎么也找不着,最后我终于发挥了聪明才智,在几乎最不可能的地方把刀找出来——那个装满脏水的脸盆中!幸运的是在水里瞎摸的时候没摸到刀锋。

开始出发,在峡谷边上行走,终于进入了多日不见的树林。中途休息的时候石头发现了天上有日晕,算是一个小惊喜吧,毕竟这一天的路途过于平淡。随后路上遇到反向穿越过来的李坏队,原来世界真小,荒山野岭也能偶遇。

不知什么时候起发现这段路似曾相识,准确地说,是真的相识,终于跟前一次来此徒步的线路重合了,不过我没有发现从哪个地方开始这两条路重合的,我甚至想像不出上次堆满积雪的隆庆马垭口在哪个方位。

埋头闷走,不时透过树林的缝隙欣赏峡谷中的风景。终于看到三叉路口时,我知道贡嘎寺快到了,再次回想起上次懒洋洋躺在地上喝西瓜带来的百利甜,在日落的时候追逐着最后一道阳光拍贡嘎主峰……

到贡嘎寺的时候还不到三点,这次没有上次那么热闹,没有满地密密麻麻的帐篷。等齐的队友,商量后决定租下寺里的一个房间。虽然价钱不太厚道,但是在晚上开始刮风下雨看到露营的驴友狼狈的样子之后,我们开始夸起自己的聪明。

安顿下来之后开始无聊地到处转悠,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整个贡嘎山,以至于向导不断吹嘘的此处原本可以见到整个贡嘎主峰,队友们也情愿相信这些鬼话而为今天的天气感到无比惋惜,而我多次说明此处并非观赏贡嘎的最佳位置的实话反倒没有人愿意相信。事实上,近处这个小山峰把贡嘎主峰一大块肩膀挡住了——至少去年是如此,除非今年有新的情况。

晚餐的时候,我们把珍藏多天的腊肉腊肠给端了出来,蒸了一锅香喷喷的米饭。在大家一阵激烈的拼抢之后,终于开始大口吞咽——靠,这饭怎么没熟!!!好不容易把自己抢来的夹生米饭咽下,眼巴巴地跑到房间外看西昌队做饭,边看边咽口水。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的话……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