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轻松却花了最长时间的一次爬山

周六,到天平架给华仔短信,他说是星期天才爬山的……狂晕,不过很快他电话过来,他今天自己去探路,OK,刚好看到阿干和老森,一起去探路。

再转两次车,经车上某靓仔指点在一个路口下车,没见华仔,电话一问,下车地点不对,又晕……前进300米,见到人,开始往所谓“小石船旅游度假村”进发,进入一个村子,然后前面便是收费的度假村门口,找不到路?!#¥(*#%找到一条小路走了一段,不对劲,撤出来。几个人利用所学知识和多年经验进行艰苦的推理论断,得出结论,走我们刚才下车的那条路试试。

兜了一圈,终于看起来像是别人所描述的路线,路口有井!一条沙石路,走了好久,俺得出一结论,下次一定要带上口罩!没多久经过几间饭店,然后就进入村子了,问了两回路,确定了路线。又走了好久,终于到山脚下的入口。这时我们已经走了……没计时,可能不到2小时,不过已经是12点过了。这时候山顶似乎就在前头很近的地方。

稍作准备,开始爬升,开始一段有点陡,阳光也强烈,不过大家都状态不错,唰唰唰地往上蹿,一会便进入杂草丛生的一段路,穿过这段路之后便是一段很阴凉的树林,大爽(只是一路的垃圾让我们感叹现代山友的环保意识实在……)。随后一路都比较阴凉,也走没多久,已经听到山顶有人说话的声音了,一鼓作气冲上去,好像整个过程只用了40多分钟,很短的一条线路

然后便是休息,补充能量……试了下新买的压缩饼干,还不错,不过没有上次在大本营吃“神鸟”带的那种好吃。

接着便是拖拖拉拉的下山,一路上关注停留在半空中的什么蜂(还是果蝇?),还有树干上和路上的白蚁窝。后来在一处白蚁窝见到许多白蚁被几只打游击的黑蚂蚁“绑架”,几个人在那里驻足观察了好久,此刻我们最希望的就是手上有个DV了,可以录一集“动物世界”,可惜,没有。随后尝试几次拍半空中的果蝇,没拍成功,等哪天俺买了微距头就让你们统统曝光

下了山,走在大路上,经阿干推荐听了一会MP3,居然很不错的感觉!之前出来的时候都对MP3没兴趣,觉得出来玩就果听最原始的声音,不过这会听着unplugged的《天空》,迎着夕阳,沐着秋风,大踏步向前走着,真有一种电影尾声中美好结局的那种感觉。

虽然从云南回来之后感觉广州是一个没有风景的地方,不过在这种很平淡的景色中偶尔还可发现一些值得记录下来的小场景,比如一些逆光夕阳下远处的树木和小屋之类的,只能是一些小景。

到了山脚,吃饭(比渔沙坦那边贵),然后等车,居然等了整整一个多钟头,看着天空慢慢地暗下来最后完全变成黑夜,最终也引发了多次户外活动的第一次事故……俺为了跟一起候车的几十位身强体壮的青年男女争座位,在冲向公车的时候一脚踩到阴影下的排水沟里,摔了一跤,事后统计,俺身上的外伤多达4.5处!

晚上唯一的任务就是处理伤口,酒清+云南白药喷雾剂+粉末外用+内服,基本上克服了俺以往外伤超级难处理的难题,不过酒精和那个喷雾剂不是一般的痛!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