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香格里拉·第八天

9月9日 星期六 阴 束河

<束河>

照样早起拍照,不过太阳仍然不肯出来,没机会再拍“一米阳光”,只能随便扫扫街景。跟着两个扛350D的驴友一起拍,有点意思。

早餐,出发,公交然后换乘面包车,很容易地逃票。下车,一大群人漫无目的地走,边逛边找客栈。随便找了一家,标间80¥,不贵,住下。后来问多几家,发现都比这家便宜,位置也更好!没所谓,住一晚而已。

束河真的清静很多,不像丽江。不过也有不少旅游团进来。最不爽是许多供游客骑的马,所以到处是便便。

找到了传说中的大石桥和铁索桥,还有晒谷场和旁边的龙门客栈。标志性的东西总是要拍一拍。

龙鼎龙潭和流过镇中的小水渠是丽江古城的水源,这里的水清得无法形容,俺觉得清澈见底这个词表达力度不够,不仅水里的鱼和水草看得很清楚,而且是非常透澈的那种。这里的水草非常非常长。水渠边的店家都把饮料放入水渠中“冰镇”。

这里的院子普遍比丽江宽敞,很舒服的感觉,不像丽江那种有点局促。而且院子都很开放,随时可以进去参观甚至休息,外面大部分作为吧台。

这里的店面都布置得很小资,加上小镇相对比较清静,所以绝对是休闲的好地方,看书、聊天、发呆、做梦是这里生活的写照。

这里的酒吧也很有情调,且也很开放,随便坐坐看看都是很受欢迎的,许多店主本身就是来享受生活的,赚钱不可能是他们的目的,因为这里赚不了多少钱。

当然这里也在变得越来越商业化,旅游纪念品也非常丰富,但价格相对丽江低了不少,带点手信回去应该在这里动手了。

这里着地道纳西服饰的老人很多,可能女人比较长寿;穿传统服装的纳西小朋友也不少(不是那种穿衣服照相的小游客)。

这里几乎每家都养猫或狗,丽江也如此。紫玉龙家里的QQ女特别引人注目。街上流浪狗和流浪猫很多。曾经见到一只可怜楚楚的小猫,可能饿极了,我刚蹲下它就往我身上蹭,还爬我身上不肯下来。

闲逛、看书、聊天、发呆、吃饭、睡觉,过完了一天。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