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香格里拉·第七天

9月8日 星期五 阴有小雨 中甸——虎跳峡——丽江

照样早起拍照。太阳还是躲在云层中不肯现身。早餐,出发。

还是一路的美景,叹息。司机在某驴友要求下停车,拍照,可惜此地景色不如之前路过的地方。一问才知道,传说中著名的小中甸早已过去。

路经卖藏刀的地方,发现没传说中“削铁如泥”般神奇,没兴趣,出来拍路边的牛头骨。

<虎跳峡>

中午来到虎跳峡,老天却开始下雨,老虎说今天的陡步因为这雨必须取消。极度的郁闷。

饭毕,来到上虎跳,走台阶下去看看上虎跳是什么样子,看完上来。

然后直接回丽江,行程即将结束。

路上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引起严重塞车,一车人无聊下车。司机赵师傅捡树上掉下的核桃咂给我们吃,纳西男人的“贤慧”由此可见。俺也拍拍路边雨中的牵牛,这里有很好看的靛蓝色的牵牛,不过我拍的这朵不是。

<丽江>

回到丽江,大家意犹未尽。几天的行程使大家情同手足,决定住在一起。入住一山腰上的客栈,能见到古城全貌,赞一下!不过经营的人比较年轻,感觉缺少那种纳西的味道。

帽子还是兴致勃勃地出去溜达,俺可是开始讨厌丽江的人山人海人,一心想着第二天去束河清静清静。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