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香格里拉·第一天

9月2日 星期六 晴 广州——昆明——丽江

<在路上>

独自坐地铁经火车站转机场大巴来到白云机场,从火车站外高度紧张的状态转入机场非常舒适的环境,对此行充满憧憬,当然也带着一点点的不安,毕竟从来没有自己一个人出来过。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打电话订了客栈,静心客栈单人间小床带卫生间40¥,不错,客栈的主人还非常客气,心情大好。然后发短信让同事帮忙找俺聊天记录里的驴友电话,前一天匆忙中忘了记下,后来同事居然不会查看群里私聊的记录,害俺跟这猪头解释了半天才取到电话,这已经是到昆明之后的事情。

顺利要到一靠窗位置,上机后对着窗外的云和地面乱拍,心里对着飞机还是特别的不放心,感觉那心脏真的就在嗓子边上。

俺左边就坐着一小MM,没注意看长相,估计还比较可爱吧,跟着她旁边的一老外阿姨在用英语聊天,感慨国人英语水平提高飞快。听她们谈话小MM也是去丽江的,不过看样子她们一行不少人,俺始终没跟她们搭话,顾着拍自己的照片,不时从心里对飞机底下的祖国美好河山发出感叹。

大概过了两小时,飞机终于稳稳落下,昆明到了。从飞机上看城市不大,机场附近的建筑相当难看。郁闷地发现这边下了飞机居然是在地面上,还要挤上一辆跟广州公交车一样挤的汽车才能到达机场大楼。去丽江的飞机要等上四个多小时,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放PP的地方坐下,看书!

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检票,被怀疑藏有瓦斯,打开包确定是云南白药……

找个舒服的位子候机,拿出笔记本写点东西,刚写得兴起就开始登机了。登机,起飞,重新拿出相机,发食物和水,拿了一瓶水,一包一口可以吃完的花生,在等待继续发些别的食物的时候广播已经说飞机要下降了。此时窗口的云已经大有不同,全部是平底厚厚的一大块一大块的。地面上无论是山脉还是田野也都变得很绿很绿,放眼望去都是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心里是无比的舒畅。看着眼前的风景画越来越近,飞机也慢慢飘落在画中。

<丽江1>

出了机场抬头一看,很蓝的天,大块大块的白云,绿绿的山,难怪人说在云南就连云都是绝好的风景呢。大巴出了机场,居然看到田野中立着许多灿烂的向日葵,对俺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来说真是大饱眼福,一路上兴奋不已。

到了丽江新城,打车到古城(大研古镇)门口,看到了大水车,心想终于到了落脚的地方了。不过放眼望去,到处是人头,突然感到一阵厌恶,不过流过古城的小河、河边的垂柳、石板路、木屋都让我心情大好。联系到客栈的和阿姨出来接我,入住,一切都非常新鲜。

放好行李,出来阳台透气,隔壁房间出来一小伙,聊了一下,居然也是广州来的,还带了一姑娘,也是今天刚到。随后就三人一起出去逛了,随便找家店安慰了一下肚子。记忆中好像是纳西炒饭、砂锅米粉、什么豆腐、什么肉……50¥,有点贵,俺身上没零钱,那个小伙(俺忘了他称呼,罪过罪过,俺一路上几乎把所有人称呼给忘了,全是靠别人互相叫着很多遍俺才慢慢记起来的)买了帐,俺后来还一直没记着把钱还他,只能在此感激了!吃完后三个人继续逛,没想到才拿起相机取了几下景,他们两个已经淹没在人海中了。

剩下自己一个,漫无目的地走走拍拍,可惜到处是人头。后来去到酒吧一条街,特别的吵,河两边的人都在呀嗦呀嗦呀呀嗦地吼着,实在难受。看时间不早了,还准备第二天早上出来拍晨景,回去休息了。

回到房间联系了原先网上联系好的驴友, Rosemary说要跟俱乐部的人去雨崩,真好,俺正想去雨崩呢,决定也加入同行。一切收拾好的时候已经很晚了,12点多。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