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

最近两个周末跟同学爬了两次山,感觉挺不错的,总结一下。

第一次,什么都没带,在山下买了一大一小两瓶水。连续爬了五个山峰(其实我也数不清,反正是起伏了好多回,迂回了好多个弯)。几个比较不错的地方:到处是树林,基本没垃圾(全程几公里吧,估计就一两块垃圾),基本没其他人(只遇到一小撮阿拍阿姨),还遇到变色龙,山间有几个地方风很好,凉爽得很,有一块地势比较高的大石位置很好,风光无限。(为节省时间,就简单这么描述)不过皮肤在阳光下暴露了一整天(其实那天云还挺多的),回家发现有点被灼伤,涂了好几次润肤霜,把皮肤保住了。奇怪其他人怎么没事。

第二次,准备充分多了,带了水,事先加了点盐,还有面包、防晒霜、背包、毛巾、万金油,还带上了6340。不过这回比上一回差了些,空气没上次好,能见度比较低,云比较多,也没什么风,而且突然多了一大堆蚊子,停在你身上赶都赶不跑的那种,下山的时候都不敢停脚。另外这回下山最后一段路与上次不同,更难走,危险多了,一群人是拉拉扯扯滑着下去的,不过非常刺激,有意思!不过6340没怎么用上,出了点小故障。

总结这两次,觉得装备最好能稍微升级一下,防滑的鞋、尼龙运动服还是要的。

不过据说本周暂时找不到新地点,有可能要暂停活动了。不知道有没谁有好的建议??


终于可以加照片了,感谢网友的启示:)

Comments

Comments